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河豚肉冒死尝鲜 珠海老太中毒不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5岁小孙子只喝少量鱼汤,经抢救脱离危险

  本报珠海讯 明知河豚鱼为剧毒鱼类,却因其鱼肉鲜美“铤而走险”。7月30日,珠海市南水一位57岁的老婆婆因食用河豚鱼而中毒身亡。老人的孙子喝了少量鱼汤,后经抢救所幸无碍。

  据珠海市南水医院刘医生称,7月30日晚上7时10分左右,医院接到老婆婆家人的求救电话,随即派他和几名医护人员赶往老人家中。7时45分,医生到达老人家中,老人已经死亡。刘医生给老人进行了20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急救,但已经回天乏术。老人5岁的小孙子也喝了少量鱼汤,被带到医院进行救治后,幸运地脱离险境。

  对此,老人悲痛万分的家属后悔不已。据老人的一位家属称,家里人知道河豚有毒,但由于老人喜欢吃河豚鱼,之前也曾吃过而没有中毒,所以家人当天没有阻止老人吃河豚。但老人以前都只吃鱼肉,不吃鱼肝。这次却把鱼肝也吃了,结果就出事了。据悉,老婆婆是在当晚6时左右吃下河豚鱼的。

  刘医生说,民间也有人认为,“吃过一次河豚后,如果没有中毒就会产生免疫力,以后就可以照吃无碍”。他指出,这种说法是毫无科学根据的。刘医生提醒市民: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什么“吃过一次河豚就不会再中毒”之类的说法,勿为贪吃搭上性命。

  据悉,老人食用的河豚可能是在南水市场购买的。(梁芬 陈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