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十渡又发现古生物化石 十渡太平洞被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3:02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北京十渡又发现古生物化石 十渡太平洞被封闭
这里出土的化石量达10余公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北京十渡又发现古生物化石 十渡太平洞被封闭
新发现的洞内曾取出3件化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讯 (记者 赵磊) 昨天,记者从房山区十渡镇了解到,十渡考古工作结束后,“十渡太平洞”已经被暂时封闭,就连当地村民也不能随意进入。

  据介绍,本次考古中,考古专家们在“十渡太平洞”内挖掘出大量古生物化石,其中动物化石种类初步鉴定近20余种,数量最多的为岩羊、麝、鹿、鼯鼠等和鸟类化石。

  就在考古队对“太平洞”考察即将结束时,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在十渡考古时又探出新洞。“这还是村民指引才发现的。”据一名考古工作者说,考古专家在对十渡镇西太平村花椒树沟一山洞考古挖掘时,就听村民说,在离此洞直线距离约0.5公里的西侧山上也有一洞,洞内也发现过骨头。7月30日,同号文教授派了两名队员去探新洞,考察人员从洞内取回3件化石标本。同号文表示,这是鹿的胫骨和椎骨化石,具体年代还需要进行鉴定才能知道。

  他同时表示,对该洞的考察要等鉴定情况和研究所计划安排再定,估计会等到明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