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酒泉8月2日电(记者田兆运) 北京时间2日15时30分,我国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火箭发射约20分钟后,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这颗返回式卫星已经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

  这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将主要用于科学研究、国土普查、地图测绘、空间科学与技术试验等。

  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主要用于发射近地赤道卫星和返回式卫星,至今的发射成功率为100%。火箭全长约40米,卫星整流罩最大直径3.35米,起飞重量245吨,运载能力3900公斤。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86次飞行,也是自1996年10月以来,我国航天发射连续第44次获得成功。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对卫星实施跟踪、测控及轨道控制,并按计划于若干天后进行回收。

  我国第一颗返回式卫星于1975年11月2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太空运行3天后成功返回地面。至今,我国共成功发射了21颗返回式卫星。这些返回式卫星在太空进行科学与技术试验,所获得的科研成果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