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少儿多发“空调病” 儿童医院开诊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0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 张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儿童医院的输液室,这里有很多孩子正在输液。他们大都发着烧,有的小孩子因为手上血管很不好找,所以只能在额头或者脚腕上扎针。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北京儿童医院日接诊患儿7800多人次,平均每天1600人
次需要输液。在每天接诊的近4000多患儿中,发烧的占到70%。截至昨天下午4点记者离开时,儿童医院已接诊患儿6000余名,工作人员预计,接诊患儿的数量将突破8000大关。

  由于近日到儿童医院就诊的患儿增加,儿童医院从昨天开始到8月31日,各门诊开诊时间提前半小时到1小时,并每天增加30个大夫为孩子们看病。

  ●专家提醒

  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医师魏新苗提醒:“家长们应该把家里的空调温度适当调高一点。少让孩子吃冷饮,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喝含糖饮料。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乳头的清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