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类的进化系统:世界各地著名古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每隔几年,科学家们就会从世界各地发现并挖掘出一些人类祖先的骸骨。从人类进化系统中最早的著名南方古猿 “露西”(Lucy)到科学家在印尼弗洛里斯岛(Island of Flores)发现的小矮人“哈比”(Hobbits),人类进化之谜也逐渐向我们展开……

人类的进化系统:世界各地著名古猿(组图)

  第10 ,南方古猿阿法种 (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南方古猿中最著名的人物就是露西。1974年,古人类学家在埃塞俄比亚发现了一具成年女性的骨骼,并以披头士乐队的名曲将她昵称为露西。她生活在大约318万年以前,并且已经能够依靠两条腿直立行走或奔跑。

人类的进化系统:世界各地著名古猿(组图)

  第9,非洲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fricanus)

  非洲南方古猿是露西的一个早期后裔,他们于200万年至300万年前居住在非洲南部。非洲南方古猿的脑部要比露西的脑部更大,同时其面部特征也更接近人类。

人类的进化系统:世界各地著名古猿(组图)

  第8,傍人埃塞俄比亚种(Paranthropus aethiopicus)

  这种早期的像猿一样的原始人用两条腿行走,生活在距今280万至220万年前。通过对其头骨的测量,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这种原始人拥有迄今为止发现的成年原始人中最小的大脑。

人类的进化系统:世界各地著名古猿(组图)

 [1] [2] [3]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