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太空连线发现号 美宇航局长希望与中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太空连线发现号 美宇航局长希望与中俄合作
“发现号”航天飞机女机长科林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太空连线发现号 美宇航局长希望与中俄合作
四上太空的老将托马斯在“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同事开玩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贾国荣)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今天公布了国家广播公司首次太空连线访谈节目,“发现号”宇航员对泡沫材料脱落非常失望,而宇航局长希望与中俄合作探索宇宙。

  这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节目创办五十八年来,主持人经华盛顿与“发现号”航天飞机以及美国宇航局局长格林芬的首次太空连线访谈。

  主持人首先向太空中的“发现号”机组发问,听到升空时外挂燃料箱泡沫材料脱落,你们最真实的反应是什么?你们害怕吗?

  四上太空的老将托马斯说,“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最大的感觉是很失望,非常非常震惊,完全没想到。我们做了那么多工作,就是不让它掉下来。还好,没砸到严重部位”。

  主持人又问机长科林斯,如果不能回家,呆在国际空间站等候“亚特兰蒂斯号”接回,你们有信心吗?

  女机长说,“我们不会永远呆在太空。这只是短时间的,我们准备了足够的给养。我们面临的不是以后是否接回去,而是泡沫脱落的问题还没解决。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问题”。

  主持人随后问美国宇航局局长格林芬,你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正在赶上我们先上火星吗?

  格林芬局长答道,“我觉得我们不会是在太空赛跑。很清楚,宇宙需要探索开发,人类研究星球永远不会受到限制。希望别人和我们一起去探索,不希望别人在工作而没有我们。如果我们从太空退缩,别人就会去占领,我们绝不允许这样。”。

  这次首次太空连线访谈节目向全国广播。


  爱问(iAsk.com)发现号 相关网页约4,266,46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