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澳中印韩五国将签订能源利用技术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07 北京晚报

  五国联手应对气候变暖

  美国政府官员7月27日表示,美国将与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韩国四国签订能源利用技术协议,利用新技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挑战。

  正在老挝首都万象参加地区论坛会议的外交人士说,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
将在28日与澳、中、印、韩四国代表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五国签订共同研发能源利用技术的协议。

  协议的具体细节目前还不清楚,但似乎与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发表的一系列评论有关。美国总统布什最近表示,美国政府大力支持通过使用新技术制止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不断增长,代替《京都议定书》为各国设定减排指标的模式,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伊恩·坎贝尔27日说,五国代表通过数个月的谈判最终达成了名为《亚太地区清洁能源开发及气候变化研究伙伴关系》的协议,该协议将和1997年通过的《京都议定书》并行。发达国家开发并推广先进技术,对于帮助中国和印度等急需能源的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路透社援引一些环保主义者提供的消息说,美国从今年开始极力邀请中国和印度参加气候问题的谈判,商讨如何在2012年之后将发展中国家纳入《京都议定书》减排目标国的行列。“绿色和平组织”气候政策部负责人史蒂夫·索耶说:“这可能是五国所签订的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协议,但另一方面,它可能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绕过《京都议定书》的一种尝试。”程来飞(新华社专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