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天津日报:发现号发射成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12 天津日报
科技时代_天津日报:发现号发射成功(附图)
发现号升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梦想使人类变得更伟大

  “发现”号此次任务:

  第一项任务是恢复久被拖延的国际空间站维修工作;第二项任务是测试航天飞机新的安全措施。

  “发现”号计划于8月7日返回地面。

  新华社卡纳维拉尔角(美国)7月26日电美国东部时间26日10时39分(北京时间26日22时39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轨道。

  “发现”号共载有7名宇航员,资深女宇航员艾琳·柯林斯担任指令长。“发现”号此次主要担负了两项重要任务:第一项任务是恢复久被拖延的国际空间站维修工作;第二项任务是测试航天飞机新的安全措施。“发现”号计划于8月7日返回地面。

  发射当天天气状况良好,“发现”号拖着长长的火焰和浓烟划破蓝天白云。“发现”号宇航员的家属和“哥伦比亚”号事故遇难宇航员的亲友们在现场观看了发射。两架WB-57飞机和100多台相机从各个角度拍摄了升空过程。

  这是“哥伦比亚”号空难发生两年多以来美国航天飞机的首航。“发现”号原定于7月13日发射,但因液氢燃料传感器出现故障被迫推迟。在检查了所有环节并认为所有可能导致故障的隐患已经排除之后,美国宇航局决定26日重新发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现号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