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杨利伟向中外航天爱好者介绍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江国成) 航天员杨利伟26日在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组织大会上畅谈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应具备的思想品质,勉励中外青少年航天爱好者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努力学习。

  杨利伟在大会开幕式上说,许多青少年向他探询成为航天员的秘诀。他认为,航天员要热爱自己的事业,爱岗敬业,具有勇往直前,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
,才能在长期的训练和学习中坚持不懈,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

  中国宇航学会邀请访华的三名美国退休航天员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他们是1972年登上月球的查尔斯·杜克,曾搭乘航天飞机并在太空释放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查尔斯·博尔登,和美国首位黑人女航天员梅·杰米森。

  博尔登在发言时表示,杨利伟和他们三名航天员的太空经历已经成为历史,而广大青少年则代表着人类航天事业的未来。他希望热爱航天事业的青少年能努力学习,勇于追求,直面挑战。

  为期六天的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组织大会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航天爱好者本周将参观中国相关科技展览馆,开展科学实验,制作和发射火箭模型。

  国际青少年宇航组织是1987年成立的国际组织,致力于青少年航天科普交流,促进人类和平利用空间。其成员国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匈牙利、保加利亚、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等国家。

  中国于1988年加入上述组织,并分别于1995和2000年在北京和上海两次举办这样的活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