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燃料传感器通过首次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天凌晨,“发现”号航天飞机外挂油箱的燃料传感器通过了首次测试。目前,肯尼迪航天中心已经开使向航天飞机的燃料箱加注燃料。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官员称,在3个多小时的加油过程中,他们对庞大外挂油箱的燃料传感器进行了首次测试,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将对传感器进行另外两次检查测试,以确保航天飞机正常发射。

  美国航空航天局现场解说员杰斯卡-瑞说,“经过检测,所有的四个传感器都与设计要求完全吻合”。理论上讲,四个传感器只要有两个正常工作,就不会对发射构成任务影响。但在实际发射中,美国航空航天局此前的规则却要求必须保证四个传感器全部工作正常。

  为确保“发现”号航天飞机能如期发射,美国航空航天局已经对部分规则做出了修改。同时为应对可能再次出现的其它故障,美国航空航天局还已经拟好一旦推迟发射时需要发表的声明稿。

  美国航空航天局负责人格里芬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一个传感器失灵,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风险。事实上,这样风险非常小”。 (王顺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