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希望”号太空舱实验室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但丁)昨日,记者在石桥铺电脑城看到,一种被称为手机SIM卡克隆器的产品正在热销。它可以克隆手机卡,使用复制卡的手机与原卡的手机可以同时拨打电话。

  运营商指称其非法

  因为克隆器可以复制数张手机卡号码,有些人是拿自己的手机卡进行复制,惠及亲
人朋友,但也有人拿着他人的手机SIM卡来进行非法复制,盗打他人电话,使一些蒙在鼓里的手机用户成了高额手机话费的冤大头,“超级SIM卡”让一些蓄意盗打手机的人找到了途径。

  重庆移动、联通人士昨日纷纷表示,这种技术肯定非法,而且国家信息产业部正在调查此事。他们提醒手机用户说,手机卡遗失一定要在最快时间内挂失,不要把自己的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防止被复制盗打,如用户怀疑自己的号码被人盗打,可拨打客服热线查询。

  可克隆12张手机卡

  据悉,这套手机卡克隆器包括一个读卡器、一根数据线和一张空白手机SIM卡。具体使用流程是:先把手机SIM卡放进读卡器,读卡器解码破译,把解码后的数据传到电脑上,再把空白SIM卡放进读卡器中,把原卡的数据写入这张空白卡中。

  运用这种技术,可以复制6-12张卡。解码时间少则十几分钟,多则数十个小时。

  目前这种克隆器有6合1和12合1两种,每套价格为150元和200元。克隆器来自台湾

  商家说,目前来购买该克隆器的消费者多数是商务人士,他们多数有两三个手机,频繁更换SIM卡让他们很头痛,而有了这种“超级SIM卡”,一切都不再是问题。“还有一些是有公款报销待遇的人,复制了之后可以方便家人和朋友,话费由单位报销,但不排除有个别人利用克隆器盗打他人电话的可能性。”

  据悉,这种手机克隆器最早来自台湾,后来通过一些网站进行公开拍卖流入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