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技馆将建新馆 征集展览内容设计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国科技部消息,为推动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满足广大公众日益增长的探索科学和学习科技知识的需求,2005年国家批复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内建设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中国科技馆新馆。

  中国科学技术馆是国家公益性科普教育基础设施,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宗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1988年9月22日,中国科技馆一期
工程建成开放,展览面积4000多平方米,邓小平同志为中国科技馆题写了馆名。开馆后,中国科技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其互动式的展览形式深受广大公众的喜爱,参观人数逐年递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0年4月29日,中国科技馆二期工程建成开放,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但仍然满足不了观众需求,在参观高峰季节展厅显得拥挤不堪,参观效果受到很大影响。鉴此,2005年4月国家批复建设中国科技馆新馆。

  为把新馆建设成现代化、高水平、综合性的国家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决定向社会征集新馆常设展览内容设计建议。公开征集内容包括:(1)常设展览的设计理念、总体框架和展区设置;(2)具体展区的内容和形式;(3)有创意的展品方案;(4)关于中国科技馆新馆建设的其他建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科技馆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