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开办蟑螂博物馆 看蟑螂扮明星载歌载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美国各式各样的博物馆无奇不有,但是乍听到蟑螂博物馆可能会令许多先生淑女们花容失色,不过,位于德州布兰诺市的蟑螂博物馆(Cockroaches Hall of Fame)不但不会让参观者感到“恶心”,观赏过后反而会觉得原来蟑螂也可以这么有趣。

  据“中央社”报道,蟑螂被人们视为杀也杀不尽的最讨厌害虫之一,但是在蟑螂博物馆中的蟑螂模型,有只蟑螂被扮成猫王艾维斯普里斯莱的模样;也有一只蟑螂穿着白色斗
篷打扮成赌城明星黎伯瑞斯,坐在小钢琴前,钢琴并且不断地发送电子音乐;由蟑螂扮成的唐尼、玛丽奥斯蒙兄妹与溜冰明星。

  在蟑螂博物馆中,更有讽刺奢靡成性的前菲律宾总统夫人伊美黛.马可士(Imelda Marcos)的伊美黛.马可蟑螂(Imelda Marcorocah),这只蟑螂小姐脚上穿着四只金缕鞋,足踏绿花花的美钞上,面对着镜子骚首弄姿。

  对从事杀虫行业已逾20年的博物馆馆长麦可.波丹估计,他这一生到目前为止,至少杀死过10万只蟑螂,而这些蟑螂模型更让他小有名气,他曾经因此受邀参加钱宁卡森的深夜脱口秀节目“今夜”、CNN有线新闻台、“早安美国”、“全球大惊奇(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动物频道,大大小小十多个节目。

  收集蟑螂是麦可在5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中,才有了开设这家奇怪博物馆的念头。今年58岁的麦可指出,他曾经因找到达拉斯地区最大只的蟑螂,获得比赛冠军而受到媒体注意,后来他在受邀担任一家杀虫公司的裁判,为蟑螂盛装比赛评分时,有感于每次比赛结束后,这些蟑螂模型被四处乱丢,实在可惜,所以他有了赋予蟑螂新生命的念头。

  其实,蟑螂博物馆名之为博物馆,有点言过其实,位于麦可杀虫店内的蟑螂典藏品,差不多只有一个玻璃柜。所以麦可自己也都表示,他的蟑螂展示品只是让人们在茶余饭后,增添一些生活乐趣,但他也希望朋友们路过时,可以进到店内小坐片刻,看看这些有趣的小东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蟑螂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