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首例冷冻卵子受精儿降生 女性将延长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1: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第一位由冷冻卵子受精形成的胎儿最近在纽约降生。这名婴儿降生的具体日期目前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但科学家们公布了其出生地--就在纽约。据纽约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杰米-格里佛表示:“我们接生了首例由冷冻卵子受精后形成的婴儿,这是科学家们多年来在冷冻人类卵子研究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

  与冷冻精子和冷冻胚胎不同,这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考虑到目前美国人口的发展态
势,这一研究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对美国人来说极为重要。因为从当前社会发展情势来看,大多数年轻人都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耗费在事业、赚钱和各种各样的业余爱好方面,从而导致女性普遍在30岁之后才能成家生子。但我们也知道,在这个年龄段之后怀孕要产下健康的婴儿颇为不易。

  据该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表示,从此以后,我们已有能力把“停住女性生物钟”的愿望变成可能和现实。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将风华正茂时的女性的卵子保存起来,让她们在为了事业奋斗的青春时代暂时将家庭和生儿育女的顾虑放到一边,延长其健康生育能力达十年或更久。

  当然,目前还没有人能说出冷冻卵子到底能存放多久,这需要科学家们的进一步研究和卵子冷冻技术的进一步完善。但是据纽约大学的科学家们称,由于这一研究结果的市场需求量很大,他们相信这些后续研究会很快开展并取得令人们满意的结果。(久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冷冻卵子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