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重庆晨报:发现号26日要冒险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2:07 重庆晨报

  “发现”号航天飞机因传感器失灵而推迟发射7天后,美国宇航局20日说,技术人员已经找到导致故障“最可能的”原因,“发现”号计划26日尝试发射。

  经过一星期紧张排查,技术人员仍然无法确定产生故障的具体原因或位置,但认定航天飞机尾部某处接地装置为“最可能的”原因所在。

  航天飞机项目主管比尔•帕森斯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技术人员“已经排除所有潜在的问题”,将于26日再次尝试发射。

  帕森斯说,即便同一问题在倒计时过程中再次出现,宇航局也“很有可能愿意”继续发射。

  他解释道,如果在上升过程中出现液氢燃料不足,航天飞机只需2个传感器便可把引擎关闭,另外2个仅为备用。

  “发现”号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上共装4个传感器,用于确保主要引擎在航天飞机上升过程中能够适时关闭。此前,美国宇航局要求4个传感器都必须正常运行。

  他说,彻查系统的惟一途径就是为“发现”号加满燃料,使其各个部件处于运行状态。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