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尼首次确认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3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20日宣布,中国香港权威机构的血样化验结果证明,本月早些时候去世的一名文登市男子和他的两个女儿确实是因为感染禽流感死亡。这是印尼政府首次确认本国公民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

  死者伊万·西瓦里·拉倍现年38岁,他的两个女儿分别为1岁和9岁。“已经确认他们死于普通的禽流感病毒,不会在人类之间传播。”苏帕里说。她说,目前还不清楚这3人在
何时何地感染了禽流感,但专家认为他们是同时感染的。

  拉倍家住雅加达西南部的唐格朗区,远离禽流感暴发地区,患病前3人并未接触过病禽。7月上半月,饱受肺炎折磨之后,拉倍和女儿在两周内相继去世。印尼政府怀疑他们死于禽流感,所以将其血样送往中国香港的权威机构进行化验。香港方面的化验结果在20日上午送抵雅加达。

  目前,印尼卫生部已将与这3人有过接触的300多人隔离检查,包括他的妻子,另一个女儿和他们的女佣。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出现发烧和呼吸困难等症状。

  印尼农业部日前在万丹省确认了猪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因猪与人类基因相似,引起印尼国内对禽流感感染人类的担忧。

  自禽流感于2003年在东南亚地区暴发以来,在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已有50多人被有关部门证实死于禽流感。专家担心这种病毒会产生变异,由动物传染给人或是在人类之间传播,造成大规模流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