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西17处火场蔓延 政府紧急立法禁止野外烧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截至7月17日,西境内已报告有17处火场。为此,西班牙政府正在紧急立法,将禁止在所有指定的野外地点生火,以避免持续高温和干旱天气催生更多类似火灾。

  据西班牙《国家报》7月19日报道, 18日召开的西班牙临时内阁会议责成一个专门委员会,在48小时内提出加强防火抗灾工作的措施,其中包括修改相关法律规章,“禁止游人进入指定地区以及在山区进行某些活动(指焚烧秸秆及明火野炊)。”

  报道说,在西班牙瓜达拉哈拉省发生的森林大火18日下午火势再度变猛,并向附近的一处天然公园蔓延。大火迄今已造成11名森林消防队员丧生、1.2万公顷林地被毁。时速50公里且方向多变的大风和30摄氏度以上的持续高温使得灭火工作一时难以取得更大进展。

  初步调查表明,火灾的起因可能是一群野营者不顾警告在当地进行烧烤。他们引燃落满地上的松针,导致大火迅速蔓延开来。(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