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意大利庞培城2000年古银器今朝重放光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51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意大利庞培城2000年古银器今朝重放光彩(图)
在庞培古城火山灰中埋藏了2000年的银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在庞培古城火山灰中埋藏了2000年的银器

  国际在线消息:20件珍贵的银制酒杯和盘子在意大利庞培古城的火山灰中埋藏了2000年之后,又经过5年的打磨,近日在罗马公开展出,重放光彩。

  据德国《明镜》周刊7月18日报道,意大利考古学家们是在一个温泉浴场的废墟中发
现了上述古银器的,它们放在一个柳条编成的篮子里。公元79年,意大利维苏威火山喷发,篮子的主人在逃命过程中将它遗留了下来。

  到了18世纪,那些早已成为废墟的古代生活场所才在建筑施工时显现出来。此后,庞培古城成为考古艺术的“迪斯尼乐园”,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研究者和游客。厚厚的火山灰就像保鲜膜一样保存着古罗马的别墅、道路和寺庙,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银制餐具才得以保存2000年之久。

  明年,这些银器还将在那不勒斯的国立考古博物馆里展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刘丹)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