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民间的科技发明专题 > 正文

西安工人发明多功能自行车 可躺着睡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28 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科技时代_西安工人发明多功能自行车 可躺着睡觉(图)
西安工人发明多功能自行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自行车能骑、能折叠、能推、能拉、还可以躺在上面睡大觉,这样的多功能自行车够稀奇!

  2005年7月11下午,记者在西安市东大街骡马市一家属院王继民家里见到了这辆“新式”自行车。乍一看,这辆蓝色的自行车除了所用零配件比普通自行车要多外,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它的前轮比普通自行车多了两个小轱辘,而在车后轮处还加装
了一个像小凳子一样的东西。

  据自行车的主人王先生介绍,这辆车是由他自己改造发明的,名叫多功能伸缩折叠式自行车,目前获得了国家专利。车子是一件样品,除了钢圈、滑盘、车座、飞轮等自称车的标准配件外,其他都是用废弃钢管组装而成的,所以稍微有些偏重。王先生说,他是一名在工厂做机械维修的退休工人,因为考虑到城市里的居住环境,楼房多,存放车子难,而且容易丢失,闲着没事时便自己琢磨发明了这种可以折叠的自行车,携带方便,容易上下楼。

  据了解,这辆车长1.25米,折叠后车身缩短为90公分。为了更加方便使用,王先生在发明自行车时加入很多奇特的想法,使这辆自行车不但可以变速,还能像小车一样推拉,上面还安装了购物筐,要是能被允许带进超市购物就更方便了。据介绍,这辆车还能当室内脚踏健身器,你如果嫌它占地方,在车子折叠后还可以利用车身上多处支撑点将其平放和立放在家中墙角。此外,这辆自行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当休闲椅,躺在上面睡觉休息。

  王先生将一块帆布插在自行车车把上预留的固定孔内,再将车座向旁边一扳,从车后轮处放下那个“小板凳”后,便躺在了自行车上,“骑车骑累了就停下来躺在上面休息一会,因为车身下有六个支撑点,所以人躺在上面绝对稳当。”王先生一边介绍,还一边躺在上面跷起了二郎腿。

  王先生最后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使这种多功能自行车批量生产,早一点方便大家。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