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国宇航局称尚未找到发现号技术性故障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卡纳维拉尔角(美国佛罗里达州)7月14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宇航局官员14日说,技术人员仍未找到造成“发现”号13日发射中止的技术性故障的原因,从目前来看,最乐观的估计是在17日将“发现”号发射升空,但不排除继续推迟的可能。

  美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副经理韦恩·黑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现”号17日发射是“最乐观和运气好的一种情况”。发射推迟到17日之后更有可能。他还表示,目前还
不能完全排除在7月份发射的可能。航天飞机7月份的发射时段一直延续到31日。下一个发射时段是在9月份。

  黑尔说,目前来自全国的12个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帮助分析查找技术性故障的原因。美宇航局管理人员将于15日下午开会讨论技术分析结果,可能那时才能确定一个比较具体的发射日期。

  在13日的发射前检测中,技术人员发现外挂燃料箱4个液氢传感器中有1个没有正常工作,该传感器负责在燃料箱液氢燃料含量过低时发出警告。由于技术人员无法找到故障出现的原因,也无法拿出解决方案,所以宇航局在发射前两个多小时被迫取消了发射。

  “发现”号发射升空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航。美宇航局为安全复飞付出了巨大努力,也承受着重大的压力。宇航局局长格里芬12日说,安全复飞对美国宇航局,对美国,对美国太空事业都至关重要。

  “发现”号7名机组人员目前还在这里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继续进行太空飞行训练,如果发射长期推迟,他们很可能要返回休斯敦航天中心。据悉,美宇航局13日推迟发射造成人力和燃料方面的经济损失达61.6万美元。美宇航局14日还取消了接送旅游者到航天中心观看航天飞机发射升空的班车。航天中心的入场券是每人30美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现号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