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深度撞击的电脑心脏 精准导航系统如何实现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29 新浪科技

  “深度撞击”在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历史上留下了永不消逝的亮点。这个事件虽然是由地球另一边的美国在操纵,发生在遥远的外太空,但是对全球和整个人类的影响却是重大而又深远。

  我国专家评论道:从国防意义上来讲,“深度撞击”再次验证了美国精确的导航系统,不仅仅能准确打击地球目标,还能打击太空目标,为将来可能出现的太空战积累了经验

  那么,你知道这么精准的导航系统是怎么实现的吗?有资料显示,其中的控制系统采用了美国BAE系统公司在马纳萨斯工厂研发的RAD750太空计算机。

  无论从性能、成本、可靠性哪个方面来看,RA750太空计算机都是当今性能最优异的太空微处理器。它是以商业工程技术为基础进行工程再造而形成的,主要是对IBM PowerPC 750进行了抗辐射处理,其性能则几乎达到了其他当今其他太空处理器的10倍,经过了各种制造和环境测试,适用于各种军事、关键人物和商业卫星的应用。

  据透露,“深度撞击”太空船搭载了两套RA750,其中的启动ROM中安装了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 5.5.1。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