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发展观”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李斌)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11日在京启动科学发展观知识大赛暨系列科普活动,号召公众节约资源并可持续利用资源。

  系列科普活动包括全国“科学发展观——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用”知识大赛、“科学发展观在我身边”图文作品征集、“解读科学发展观”图书音像作品征集、“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用”专题展览等。

  “科学发展观系列科普活动,将每年确定一个方面的重点开展科普宣传。”中国科协副主席邓楠说,“今年是活动启动的第一年,主题是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用。我们要大力宣传节约资源的观念,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

  全国“科学发展观——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用”知识大赛由中国科协、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等共同主办。知识大赛的题目由各方面专家和科普作家联合编写,内容贴近公众日常生活,既能增强公众节约资源、科学发展的意识,又能帮助公众掌握一些节水、节电的方法,了解科学利用资源的常识。公众可以在《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大众科技报》《解放军报》等报纸上获得大赛题目,也可通过中国公众科技网(www.cpst.net.cn)、中国科普网(www.sinotech.org.cn)等网站参赛。

  中国科协联合近30家新闻报刊开展了“科学发展观在我身边”图文作品征集活动,公众可以用笔和镜头来记录和展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体现科学发展观的事例和画面,写成3000字以内的作品或摄影作品,通过邮寄方式(北京中关村一街北四环西路33号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南一层,邮编:100080),或通过网络投稿方式(kxfzg@vip.sina.com)递交作品。

  “资源节约与可持续利用”专题展览将于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期间展出。

  系列科普活动的所有内容都将在中国科协网站科学发展观专题(www.kxfzg.org)上发布。(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