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动物界中的10大致命杀手 蚊子成冠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如果有人问你,你能想到的最致命的动物都有哪些?你能说出几个呢?狮子、鲨鱼和眼镜蛇可能是人们都能想到的,但是那些外表看似柔弱,体型很小的动物也会是致命的杀手吗?排在动物10大致命杀手第一位的会是什么呢?赶快和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动物界中的10大致命杀手蚊子成冠军(组图)
第10名 毒箭蛙

  第10名 毒箭蛙

  别看毒箭蛙体型很小,身长一般不超过5厘米,但是它却能轻易地致人于死地。毒箭蛙的背部能渗出一种粘糊糊的神经毒素,这能使掠食者对它“敬而远之”。据说,每只毒箭蛙可以制造出足以让10个人丧命的毒素。毒箭蛙主要生活在巴西、圭亚那、智利等地的热带丛林里。

动物界中的10大致命杀手蚊子成冠军(组图)
第9名 非洲野牛

  第9名 非洲野牛

  非洲野牛是生活在非洲大陆的一种大而性情凶猛的水牛,体重一般可达1500磅。硕大而向下弯曲的锋利双角是它们防御和攻击敌人的重要武器。如果只遇到一只非洲野牛,那么你真的还算幸运——如果数千只野牛成群结队地向你这个方向跑来时,真正的危险就降临了!

动物界中的10大致命杀手蚊子成冠军(组图)
第8名 北极熊

  第8名 北极熊

  我们耳熟能详,在各个动物园就能看见的北极熊也是动物界中的“危险分子”吗?

  确实,人们在动物园看到的这些北极熊或许憨态可鞠,还让人们有一种想亲近的感觉。但是,野生环境下的北极熊可就截然换了一副面孔。它们把象海豹当成可口的早餐,而且当一只北极熊挥动它那巨大的熊掌时,能轻易地让你人头落地。

动物界中的10大致命杀手蚊子成冠军(组图)
第7名 大象

  第7名 大象

  接下来的这种致命动物或许又超出了人们能够理解的范围,一向温顺而且又能充当人类帮手的大象怎么也会出现在这个名单之中呢?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大象对人都那么温顺友好的。在世界范围内,每年会有500多人死于大象的攻击。非洲象通常可以长到大约1.6万磅重。不必提及它们那长而锋利的尖牙,相比较来说或许踩踏的方式还更能让人们接受。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动物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