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重庆南山小熊猫系从繁殖基地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1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纪文伶)南岸黄桷垭泉山村出现一只来路不明的小熊猫,其来历引起各方猜测(本报曾做连续报道)。昨日,它的身份终于真相大白。经市动物园查明,该小熊猫正是从动物园的繁殖基地“逃”出的。

  昨日,市动物园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证实,这只雌性小熊猫今年5岁,和其它20多个同伴一样,一直住在南山后山上的小熊猫繁殖基地。由于基地实行的是半放养模式,为了顺
应它们喜欢攀爬的习性,工作人员在其活动室外种植了乔木植物。基地四周修建有2米多高的围墙,以前并无小熊猫的“出逃记录”。

  动物园负责人推测说,小熊猫“出逃”前一晚,雷雨大作,有可能是雷电让生性胆小的小熊猫受到惊吓,蹿到了较高大的树上,然后纵身一跳,从伸出围墙的枝桠上溜了出去。并顺着山往上跑,最终来到了山另一头的黄桷垭。

  发现小熊猫失踪后,繁殖基地如临大敌,向动物园提出“增援”请求,并向林业公安报告,同时派出狼狗外出搜寻,但一直没有结果,直到6月30日,市民在黄桷垭将它发现,并“捉捕归案”。

  这个幸运的小家伙经过此次“历险”,毫发无损,还得到了饲养员精心为她准备的美食。动物园负责人表示,小熊猫的出逃还是让工作人员出了一身汗,以后将加强管理,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