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近距离接触会否染上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31 新浪科技

  近距离接触不会传染乙肝,因为它不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不管有没有接触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都建议你去打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共三针:第一针打后一个月打第二针;第二针打后半年打第三针。

  把乙肝的传播途经附上,以便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保护。

  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较广,常见的有:

  (1)母婴传播:指母亲在妊娠期或围产期携带的乙肝病毒经胎盘、产道或其他方式传给下一代的过程。(这个你不需要)

  (2)经血传播:只要输注入体内极微量含有乙肝病毒的血(0.00004毫升),就会造成感染。各种锐器如注射器、针头、针炙针、刮面刀等,只要沾有乙型肝炎病人的血液或组织液而未经彻底消毒,刺入健康人的皮肤粘膜都可能引起感染。输血和血液制品、血液透析等可直接传播乙型肝炎。

  (3)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传播: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唾液、组织液通过密切生活接触,或经被接触者皮肤或粘膜微小的擦伤裂口进入机体而感染。 你打。一次打两支,打三次肌肉注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