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美国发射深度撞击号彗星探测器专题 > 正文

西安日报:彗星深度撞击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7月4日,“深度撞击”号宇宙探测器载着人类的梦想和雄心,飞向坦普尔1号彗星。一瞬间,一朵焰火绚烂无比地绽放在距地球1.32亿公里处的太空中。

  彗星,是来自宇宙未知深处的神秘客人。地球,是隐居在太阳系一角的蓝色家园。也许这两者素昧平生,也许这两者早就曾经激情邂逅。但是,昨夜,它们再度相互深情凝望。搭起那座“鹊桥”的,正是人类。

  这个缘自一部科幻小说的奇思妙想,最终被人类变为现实。人类,还能在

  探索的道路上走多远?这个疑问又有哪个大胆的科幻小说家能够回答?也许我们只有借用一句

  广告词来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1985年7月2日,欧洲空间局发射了“乔托”号彗星探测器。

  -1986年3月,探测器到达距哈雷彗星彗核500公里位置上,获得了大量珍贵的彗核彩色照片。

  -1985年-1986年哈雷彗星回归地球期间,美国、苏联、日本和欧洲空间局共发射了6个探测器对哈雷彗星进行近距离探测。

  -2004年3月2日欧洲空间局成功发射了“罗塞塔”彗星探测器。它将于2014年到达67P/C-G彗星附近,成为该彗星的人造卫星,对其作近距离考察。

  -1999年2月8日,美国发射“星尘”号探测器,它已于2004年1月2日与探测目标怀尔德2号彗星交会,从其彗发中穿过。将于2006年1月带着采集到的样本返回地面。

  -2002年7月3日发射的“彗核旅行”探测器升空不久便失去联系,价值6000万美元的设备就此一去不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