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浦东生态园人鸟和谐相处 一喜鹊引来百余野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37 新闻晚报

  “放飞了一只小喜鹊,居然引来了百余只野鸟和人们和谐相处。平时只要一吹哨子,它们便会从远处飞来。”黄先生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一大早,记者在黄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生态园”。刚走进林区,就传来悦耳的鸟鸣声。黄先拿起哨子吹了几声,七八只小鸟便从树林中飞了过来。

  黄先生刚抓了一把鸟饲料,他的手已被十几只鸟爪“占据”,饲料也被这群小家伙以最快的速度转移到了肚子里。

  一只“胆大包天”的小鸟以“进三步退一步”的策略试探着记者的友善度。见记者并无恶意,便放心地上前扯着记者的鞋带玩了起来。

  黄先生带记者来到一座玻璃房内,小桥流水,藤蔓围绕,鸟啾声声。几声哨响,这次的“食客”是5只小喜鹊。有一次员工用水枪冲洗树,在一个被冲下来的鸟窝里发现了这5只雏鸟,便留着人工饲养起来,当时它们还不会飞,如今已是羽毛渐丰。不过小喜鹊还不会自己觅食,一看到黄先生拿出饲料,原本安安静静排着队的小家伙们立刻齐齐张开5张稚嫩的小嘴“吱吱”地叫起来,模样煞是可爱。

  黄先生告诉记者,“生态园”位于浦东新区南部,占地千余亩,植树量达4万多株。园内绿树成林。不久前,他们把公司饲养的一只喜鹊放生,它不仅没飞走,还带来了不少“外来移民”,除了喜鹊以外,还有八哥等三四种鸟类“闻讯而来”,现在栖息在这里的小鸟有上百只。员工们非常善待小鸟,坚持每天两次喂食。这些小家伙们渐渐消除了戒心,一听到哨声就会飞过来。

  作者:□堵启岑 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