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研究表明特富龙致癌风险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3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今上午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环境保护局最近进行的一项初步研究表明,用于不粘锅表面涂层的特富龙致癌风险可能大于此前的预想。

  这项研究所指的致癌物质是生产特富龙的全氟辛酸。特富龙专门由杜邦公司生产。

  美国环保局说,它之所以开始新的调查,是因为“全氟辛酸在环境中能存在很长时间,在美国环境中和美国公民的血液中现在都发现了低水平的全氟辛酸。全氟辛酸对实验室动物造成了发育障碍及其它负面影响”。但美国环保局强调,这一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研究包括对全氟辛酸如何“在老鼠体内引起肝肿瘤”的分析。

  杜邦公司在声明中说,该公司正在主动对全氟辛酸“可能的毒性”进行研究,但它相信接触这种物质“不会对公众的健康造成危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