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秘鲁妇女生下“龙虾儿” 手臂双腿怪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秘鲁妇女生下“龙虾儿”手臂双腿怪异(图)

图:“龙虾儿”四肢先天畸形,犹如龙虾脚。(路透)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秘鲁有医生前日表示,当地一名21岁妇女生下罕有的“龙虾儿”,该名男婴的手臂和双腿畸形,好象爪一样包围着身体。

  “龙虾儿”莫伊塞斯有深色头发,重2.5公斤,长33厘米。他哭叫和对声音有反应,但是腿骨弯曲,与身体呈90度角,他同时手部向外扭曲,细小的肘部抱着胸部。

  主诊医生罗比奥表示,此病名叫关节弯曲,美国每3000名新生婴儿当中,大约会有1名婴儿患上此病,出现在其中一段肢体,但四肢全部受到影响的情况十分罕见。

  罗比奥表示,母亲怀孕大约5个月时,羊膜内的羊膜带缠结在一起,把婴儿卷成木乃伊一样,阻止他的手脚生长。

  罗比奥说:“莫伊塞斯的大脑健康,生命不受威胁,我们的目的是要让他运用双手和手臂,我希望他可以走路,不过我仍未知道能否成功。”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