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五期亚太空间合作培训班结业式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4:53 新浪科技

  为了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政府航天管理人员、科研和技术应用人员等相关空间技术知识的培训,推广卫星技术及航天器项目管理知识的应用,进一步推动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的开展,促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的建立,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于2005年6月19-7月3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五期亚太空间多边合作卫星技术与航天器项目管理培训班”,并于7月2日在北京翠宫饭店举行结业式。

  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兼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罗格教授、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张伟博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福平教授及孟加拉驻华大使阿什法库尔•拉赫曼先生、文莱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哈密德先生和相关各国驻华使节应邀出席了结业式。

  本次培训班由亚太空间多边合作秘书处主办,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国家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和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为协办单位。

  来自孟加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和越南等11个亚太地区国家的21名学员来华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这些学员主要是各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官员和科研人员。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空间中心、中科院遥感地面站、国家海洋局、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中国知名科研机构和大学的专家、教授和高级工程师为学员们讲授有关卫星技术应用及空间航天器项目管理的知识,并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我国部分航天技术和应用的相关科研机构和设施,使学员有机会了解中国空间技术和应用的情况。

  罗格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旨在提高各国空间技术、管理人员的素质,同时也为各国政府空间机构官理人员及技术专家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同时,他希望通过培训,使学员提高理论水平,了解实践经验,加强信任和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项目的管理方式和工作程序,为开展多边合作项目和应用做好准备。另外,学员们代表在结业仪式发言说,他们对参加培训班的巨大收获感到高兴和万分满意,对课程的内容很感兴趣并对亚太秘书处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不同主题的培训班能够长期的举办下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