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不明飞行物惊现广州上空 破常规停留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 实习生钟德慰) 前日晚上,家住广州市宝岗大道一带的陈小姐等人,看到了4个发白光的不明飞行物,在其上空盘旋飘动着,这些物体一会儿交错移动,一会儿构成了不规则的几何图形,极像人们传说中的“UFO”。

  更为奇特的是,不明飞行物居然打破以往一飞而过的“常规”,在此停留有半小时之久,然后才逐渐隐身进了云层。

  队形变换不一停留半小时

  目击者之一陈小姐跟记者讲述说,前日晚上11时10分左右,她正好躺在床上盯住窗外张望。突然,她感到眼前一亮,发现有一个月亮般大小的不明物体,发着白光出现在了窗外的天空中。出于好奇,她走到阳台上进一步观看。等到了阳台时,她看见另有3个光亮度,及大小、形状都一样的不明物体,与先前所见的那个不明物体,形成一种飞行队形向前移动着。

  没多久,其队形开始出现了交错移动,并在同一平面上,交换起了各自所在的位置。这样一来二去延续了10余分钟后,它们一起向北边天空飘去。紧接着,它们中的两个率先隐入了云层,余下的两个在一同走了一段路程后,分别钻进了乌云里。

  见到以上不明物体的王先生则说,早在陈小姐看到相关迹象前的40分钟,他与工友看到了其另一运动迹象。那时是当晚的10时30分,正加班完毕坐在一栋房子楼顶上的大伙,看见这4个不明物体的总体队形似乎有些凌乱。起先,它们一会往前走,一会又倒回来。随后,干脆只有一个移动着,另3个保持不移动。再之后,它们相互追来追去的,既像是在打架,又像是在做游戏。就这样,它们停留有半小时之久,然后才逐渐隐身进了云层。

  此外,王先生说,他感觉那些不明物体完全跟老外说的“

UFO”相似。他的爱人和岳母也一起看了,大家兴奋得不得了。

  专家:可能是云气光团

  有气象、天文学家就此告诉记者,目击者看到的系列关于不明飞行物的情况,与“UFO”的联系不大。它们就如同以前多宗发现于广州的不明飞行物一样,极有可能是大气变化引起的大气现象。有一种可能是,太空中陨落的物体,经过与大气摩擦后,在云层中产生了这一奇特景象。

  另有一种更大的可能是,由于最近天气变化很反常,大气运动很快,加之处于暴雨季节有冷空气,一些云朵就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形成了独特的云气光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