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显示:法国人酷爱音乐甚于其它艺术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法国人喜爱音乐远甚于其它艺术形式,尤其是女性自吟自唱的概率更是高于男性。

  据英国《卫报》6月27日报道,由法国音乐家权利组织Sacem委托民意调查机构TNS-Sofres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83%的法国成年人“经常或随时随地”地独自哼唱;女人自吟自唱的概率略高于男人;而那些年纪尚小的孩子的父母们是最爱与旋律为伴的社会群体

;同时,几乎没有什么音符可以难住年龄在65岁以上的单身法国男人,特别是那些农夫们;此外,约有74%的法国人表示,音乐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艺术形式,其比例远高于文学、电影、绘画、舞蹈及戏剧。

  那法国人都爱在哪些地方一展歌喉呢?鉴于他们对于汽车的钟爱由来已久,19%的法国人喜欢在车上吟唱,而13%的人喜欢在浴室里哼曲。与乡下人相比较,住在公寓的巴黎人更愿意惬意地自吟自唱。

  调查显示,不同社会群体对于音乐的喜好程度还取决于其政治信仰。那些充满责任心且永远乐观的法国极左派人士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对于音乐最为痴迷的一个群体,他们中足有90%的人声称自己每天都会唱上几回。同时,那些富于革命性的共产主义者喜爱拉美的音乐节奏,托派分子会迷恋说唱乐(rap)或黑人流行音乐(R&B),同时绿党人士对蓝调音乐颇为欣赏,而法共党员则更垂青于军乐。(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