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十三陵水库上万青蛙搬家 疑与天气变化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8:22 新京报

  据称水库青蛙密集或天气变化造成集体迁徙

  本报讯 (记者 佟佳熹) 昨天凌晨2点左右,十三陵水库附近一条马路上上万只青蛙集体过马路,其中有少量青蛙被过往车辆碾死,动物专家称与天气变化有关。

  “当时有点小雨,青蛙队伍非常壮观。”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市民王女士驾车从十

三陵水库西侧沿湖马路经过时,看见过马路的青蛙队伍,大概300米长的路面上当时布满青蛙,它们正从马路的沿水库一侧向马路的另一侧转移。

  “最前面是几只大青蛙,小青蛙跟在后面,就像搬家一样。”王女士说,当时天色昏暗,还下着小雨,但是借助车灯和相机的闪光灯,仍能看清大片的青蛙队伍。

  王女士还说,十几分钟后,青蛙队伍渐渐全部转移到马路的另一头,路面上随即恢复平静。

  据动物专家分析,今年北京的蝌蚪量和蛙仔量都比较大,有可能是因为水库内青蛙过于密集,导致蛙群集体迁徙寻找新的水域;还有就是最近天气炎热,气压低,这种天气也会造成青蛙的集体迁徙。

  至于青蛙迁徙是否预示异常天气,专家表示只有在精确探测了水库附近生态环境后才能下结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蛙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