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发现第二起疯牛病例 病牛来自得克萨斯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1:1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农业部6月24日证实,农业部10日宣布的疑似疯牛病例已确诊为疯牛病。这是美国迄今发现的第二例疯牛病。但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指出,这头病牛早已被隔离在肉品供应之外,他希望美国民众继续安心食用牛肉,也希望其他国家不要对这起疯牛病例过度反应。

  美国自2003年12月在华盛顿州发现首例疯牛病以来,共已发现3个疑似病例。其中2

例经多次检测后被否认,剩余1例则于16日送往国际认可的英国韦布里奇实验室进行检测。经过为时一个星期的检测,该实验室确认其已感染疯牛病,病牛来自得克萨斯州。

  美国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表示,人们的健康并未因此受到威胁。这头至少8岁的肉牛被发现时没有行走能力,而此类牲畜禁止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

  他说:“我国的紧急防护措施正如所期望的那样发挥了作用,我对此感到鼓舞。这头牲畜被我们实施的‘防火墙’阻挡在食品供应链之外。美国人有理由继续对我们的牛肉安全保持信心。”

  美国在发现第一例疯牛病之前,有关部门每年只对大约2000头牛进行疯牛病检测。自发现首例之后,美国逐渐加大检测力度,在过去18个月内共对38.8万头牛进行检测。

  2003年美国发现第一起疯牛病,其牛肉出口受到严重影响,包括中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停止进口美国牛肉,造成美国数十亿美元的损失。24日,美国已通知主要贸易国家新的病例,但希望其他国家对美国肉品安全管制有信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