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变泽国 公园垂钓水产市场漂来乌龟遭争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08:56 金羊网-新快报

    公园成水塘业主钓鱼

  时间:12:00-13:00

  地点:番禺大石桥边

  “不到半个小时,整个公园成了水塘!”

  “几秒钟的时间,就把3个沙包冲走了!”东海花园保安邹可富描述道,昨天中午,番禺大石桥底上滘路段,珠江水冲向岸边,将东海花园外面的公园淹没,业主却兴致勃勃地在湖边钓鱼!

  保安邹可富向记者描述了中午“洪水来袭”时的情景——

  12时,江水开始漫上桥底的人行道,旁边堆彻的沙包也逐渐不能抵挡;

  12时20分,上滘村的村民、治保员以及东海花园的所有保安在江边有秩序地堆起沙包,试图控制江水持续往上漫;

  12时30分,江水上涨高峰期,离岸边约10米处是一个公园,桥底汽车道和人行道有一条10厘米高的隔离带,正巧有一个半米宽的缺口,眼看江水继续上涨,上了岸边,冲向人行道缺口、汽车道,穿过汽车道旁边的绿化带,直接就冲向了公园。“我就那么看着江水持续漫过公园,不到半小时,整个公园就泡在了水里!”东海花园环卫工人说。

  12时50分,江水停止上涨,岸边的水慢慢退去,公园看起来像一个硕大的水塘。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一片狼藉,浮萍、垃圾散落在湿漉漉的草地上,环卫工拿着垃圾袋、钳子费力地“收拾”着。除了旁边较高位置,整个公园几乎浸泡在水里,休闲椅也只露出靠背,几个小孩在水里欢快地戏水。保安邹可富说,被淹最深处有一米多。

  漂来近百乌龟众人争抢

  时间:12:00-13:00

  地点:黄沙水产市场

  12时10分许,水产市场岸边突然有一大群乌龟避洪上岸。目击者黄先生摆出一只大乌龟说:“当时有近百只乌龟随着江水漂来,它们绝大多数在附近爬上岸边,小部分则继续随波逐流。这群上岸避洪的乌龟虽然有好几个不同品种,但个头都有展开的手掌这么大。”

  另一目击者小余告诉记者:“可怜的是乌龟们逃错了地方,居然这么倒霉,在水产市场上岸。附近有几十个人闻讯后,拿着市场里的大鱼网、鱼虾篓、鱼竿纷纷赶来。一时间,江边抓乌龟的人比乌龟还多。更有甚者把竹竿往江面上一放一拨,便有3只乌龟落袋。就这么闹了十来分钟,水里再也见不着一只乌龟了。对乌龟来说,这真是天灾不如人祸!”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