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欧盟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显著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 欧盟委员会23日通过的一份二氧化碳排放年度报告显示,由于汽车工业技术的进步,2003年,欧盟15个老成员国销售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2年减少了1.2%,从而使欧盟市场销售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995年至2003年间总共减少了11.8%。

  欧盟市场销售的汽车主要产自欧洲、日本和韩国。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报告,2003年,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生产的新车达到了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不超过163克的水平,日本产汽车达到每公里不超过172克,韩国产汽车达到每公里不超过179克,分别比2002年下降了1.2%、1.1%和2.2%,比1995年下降了11.9%、12.2%和9.1%。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的副主席费尔霍伊根表示,欧盟和日本汽车工业企业自1995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鼓舞,韩国汽车工业也已表示将加大努力,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与欧洲和日本企业看齐。这表明汽车工业已经积极行动了起来,但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减排任务还很艰巨。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指出,汽车工业要达到欧盟制定的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不超过120克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为了实现欧盟对《京都议定书》的承诺,欧盟必须减少对石油产品的依赖,特别是减少因道路交通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这就需要汽车工业企业继续不懈努力,争取在2008年至2009年间先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140克的水平。

  根据欧盟委员会提供的数字,欧盟道路交通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1/5。由于车辆增多,特别是个人用车增多,欧盟道路交通目前产生的二氧化碳量已经比1990年时的水平增加了2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