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专家称注射肉毒素可减少偏头痛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记者曲俊雅) 每隔一、两天便发作一次偏头痛实在令人痛苦。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肉毒素)可减少偏头痛的发作次数,并减轻痛苦。

  据当地媒体报道,亚利桑那州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23日在费城举行的美国头痛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所研究的病人每月至少有14天头痛,虽然这

  类病人在偏头痛病人中占少数,但他们占到头痛门诊就诊人数的一半多。针对这些病人,迄今还没有经美国政府卫生机构批准的对症治疗药物。

  在这项涉及228名病人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在近1年时间中每隔3个月为病人数次注射A型肉毒杆菌毒素或盐水安慰剂。结果发现,注射肉毒素能使病人每月的平均头痛次数从14次降到6次,即减少了约57%,而安慰剂组病人的每月平均头痛次数降低了35%。此外,注射肉毒素还减轻了病人的头痛程度。

  科研人员介绍说,在研究中,肉毒素的注射部位主要在三叉神经区。每次试验中每位病人需接受10次到25次不等的注射。研究人员正准备开始下一阶段的药物注册试验,之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根据试验结果决定是否批准A型肉毒杆菌毒素作为偏头痛治疗药物上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