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太阳帆船“宇宙一号”专题 > 正文

美行星学会承认 太阳帆飞船几乎无望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3日电 主持“宇宙一号”飞行计划的美国行星学会23日承认,这艘太阳帆飞船“生还”几乎无望,很可能在发射不久后便坠毁。

  作为世界首艘依靠太阳能驱动的太阳帆飞船,“宇宙一号”21日承载着人类实现星际远航的梦想发射升空,但随后不久便与地面失去联系。

  美行星学会发表声明说,“在过去24小时中,俄罗斯宇航局作出假设结论,承载‘宇宙一号’的沃尔纳火箭在第一阶段发射中失败。这意味着我们失去‘宇宙一号’。”声明说,“从其它渠道获得的部分不一致迹象”又显示,“宇宙一号”可能并未坠毁,而是进入了比原计划更低的一条轨道。但美行星学会认为,飞船进入另一条轨道的“可能非常小”。

  “宇宙一号”21日由俄罗斯导弹核潜艇“鲍里索格列布斯克”号在巴伦支海下准时发射,踏上遨游太空之旅。

  起初地面接收到的多普勒信号表明一切正常,但大约20分钟过后飞船入轨发动机点火时,地面控制站突然接收到不规则的混乱信号,此后就与飞船失去联系。俄北方舰队军官后来透露说,由于助推火箭引擎熄火,“宇宙一号”可能已经坠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