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国医学专家宣称发现专门杀死癌细胞的新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内研究组开发出了诱导癌细胞自动死亡的新的癌症治疗技术。

  檀国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辛得龙(47岁,照片)21日宣布:“我们发现,从生活在南海岸的海绵生物中分离出的物质‘PTX-2’专门杀死没有癌症抑制基因‘p53’的癌细胞。”

  受到韩国科学技术部国家制定研究室事业支援的此次研究成果,被刊登在癌症基因领域的权威杂志《肿瘤基因(Oncogene)》最近版上。p53是抑制癌变的基因,如果没有这个基因,正常细胞会发生癌变。目前,60%左右的癌症患者不具有p53基因。

  研究组将阻止细胞骨骼形成物质——PTX-2注入老鼠身上,确认了只有不具备p53的癌细胞会自动死亡的事实,而PTX-2对正常细胞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