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剑桥大学研究称婴儿期父亲尽职孩子犯罪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0:27 深圳晚报

  剑桥大学研究称——

  婴儿期父亲尽职孩子犯罪率低

  -可帮助成长中的子女塑造自尊心和自信心

  -儿子的男子气概由父母共同作用影响而形成

  -刚果北部阿卡匹美男人是全球最尽职的父亲

  -瑞典父母可共享96个星期产假为全球最长

  一份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如果父亲在孩子婴儿期时很好地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那么子女在16岁时的犯罪率最低,并且子女的精神也更健康。

  据《洛杉矶时报》日前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对全球不同男性进行的调查发现,非洲刚果北部的阿卡匹美男人是全球最尽职的父亲,当母亲不在孩子身边的时候,阿卡匹美男人会耐心地照顾好自己吃奶的孩子,不让孩子哭闹。

  研究结论称,3个月到15个月孩子的父亲中有80%的人愿意留在家中照看孩子。“父亲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重要的。在孩子1岁期间,父亲应该获得4个星期的陪产假和照顾初生子女假期的权利。”研究人员表示。

  根据一份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的男性都有陪产假。其中瑞典是全球产假最长的国家,父母可以共同享有96个星期的产假。研究人员也证明,父亲的责任发挥得很好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帮助成长中的子女塑造自尊心和自信心。

  另外,之前有人认为儿子的男子气概更多的是受父亲的影响。但是通过30年的跟踪研究,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儿子的男子气概是父母双方共同作用影响而形成的。“事实证明,只有父母才能够给自己的子女提供足够的支持,帮助子女形成健康的心理。对于父母来说,要给子女这样一种感觉:父母是子女值得信赖的人。”(宗合)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