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辐射噪音需重视 电脑污染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随着电脑大量进入办公室,人们不得不重视电脑对办公环境的污染问题和对使用者健康的影响。

  电磁辐射被认为是电脑最大的污染源。据了解,每台电脑里的芯片都以不同的频率振荡,内存条工作时,也有自己各自固有的振动频率。这些不同频率的电磁振动,沿直线向外传播,就形成了电脑辐射。科学家目前还没有找到电脑辐射损害人类健康的确切“罪证”
,但是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头脑发昏,精神萎靡等症状,被大部分认为是电磁辐射惹的祸。其实电脑辐射是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防范的。联想率先在其商用电脑上普及液晶显示器配置,力图让CRT这种高辐射的显示器远离办公桌;同时联想不断优化机箱布局,最大限度降低部件的辐射干扰。目前,联想扬天所有产品均通过了国家最严格的GB ClassB标准认证(电磁兼容性标准的认证),而且还拥有业界最领先的电磁干扰检测实验室,能够在研发、生产、组装过程中随时对电磁辐射进行测试,为用户提供安全保证。

  噪音是电脑的第二大污染源,长时间在噪音环境下生活或工作,极易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烦躁等症状。为此,国家对PC噪音做出了严格的限制,规定电脑的噪音不能超过55分贝。55分贝就是平时我们说话的音量。但联想集团陶宏知工程师认为,55分贝仍旧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所以联想致力于将PC的噪音降到最低。联想的研发团队通过优化机箱设计结构,避免了部件共振产生噪音;科学的风道设计,避免扰流产生噪音;在不降低散热效果的设计下采用低转速风扇等措施,部件自身的噪音因此降低。权威数据表明,联想扬天系列的噪音接近30分贝,30分贝的音量相当于人们夜晚睡眠时的环境声音,在正常的办公环境中,几乎听不到。(陈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