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引争议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环保总局支持防渗属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表示,防渗工程的环评报告将于6月底出台。而在环评报告正式公布之前,任何方面无权断定防渗膜的去留问题。

  自5月17日起,清华大学的环评机构接受圆明园的委托,开始对福海湖底防渗工程进
行环境影响评价。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环评主要针对防渗工程对地下水的渗漏补给、地表水蓄水、福海周边的生态环境进行评估。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介绍,5月9日,环保总局对圆明园下达了40天上交环评报告的最后通牒,但由于有关环评机构有意拒绝委托,拖延环评时间,因此环评报告最后出台时间有所延后。

  6月底,清华大学的环评机构将环评报告递交北京海淀区环保局,之后要举行一个专家论证会,最后将论证结果和环评报告一同上交国家环保总局,并公开发布。

  目前,有传言表示,该环评报告将支持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对此,国家环保总局有关人士强调,此前部分媒体报道中所称的“环保总局将支持防渗工程”属于谣传,在环评报告最后公布之前,任何单位和组织无权对该报告进行推测和评价,也无权为圆明园湖底防渗膜的去留作出推断。国家环保总局将最终发布最科学的结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