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布什弟弟要求解开女植物人得病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虽然已经死去几个月,新公布的验尸报告也宣告她脑损伤不可逆转,即使继续治疗也恢复无望。然而,这份验尸报告并未打消夏沃家人和力主要她活下去的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疑问。布什州长17日致信州检察官伯尼·麦凯布,要求这名检察官调查当年夏沃昏倒的确切原因和她前夫迈克尔·夏沃到底隔多久才拨打紧急电话求助。

  州长:时间有可疑处

  在夏沃今年3月底去世前,美国总统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一直力主要保持这名女植物人的进食管,让她继续活下去。在17日传真给麦凯布检察官的信中,布什州长说,6月15日公布的验尸报告显示,在迈克尔·夏沃当年发现他妻子不省人事和拨打“911”求助之间,存在一个时间缺口。

  迈克尔说,当他于1990年2月25日凌晨发现妻子昏倒在家中的地板上,立即拨打电话求助。验尸报告说,拨打电话的时间为凌晨5时40分。布什州长说,在1992年的医疗事故案调查中,迈克尔作证说,他于凌晨5时发现妻子昏倒。而在2003年的一次电视访问中,迈克尔又说发现妻子昏倒的时间是凌晨4时30分。

  前夫:感到受辱

  对于布什要求检察官调查一事,迈克尔17日通过律师发出一份声明,称这件事是种侮辱。他说:“这些年来,我一直说,特丽昏倒后,我没有耽搁,而是‘跑’去拨打911。”

  夏沃可能是遭虐待致昏迷?

  夏沃双亲辛德勒夫妇和他们的支持者曾指出,夏沃的昏倒可能由勒颈或者虐待导致。由美国著名医学检查专家乔恩·佐格马丁领衔的专家小组,在两个月的验尸过程中,没有发现夏沃昏倒前受到虐待或受忽略的迹象。但专家小组对于夏沃昏倒原因的结论提出质疑,认为不能证明是因饮食紊乱导致体内化学物质失衡,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布什州长在信中说:“她(夏沃)受损伤的原因比以往更加值得怀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