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宁夏农民自制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引网友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01 竞报
科技时代_宁夏农民自制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引网友争议
“中国农民第一飞”准备试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宁夏农民自制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引网友争议
刘亦兵驾驶小型飞机在空中翱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新华社电 6月19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民刘亦兵驾驶他自己改进定型的小型机械动力飞机,在银川宝湖公园附近进行了他穿越宁夏计划的第一次试飞。刘亦兵在飞行结束后表示,本次试飞非常成功,他将通过不断的训练,进一步使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保持良好的状态,以顺利完成“中国农民第一飞”。今年9月26日,刘亦兵将驾驶自己设计并亲手组装的飞机穿越宁夏。为了这次飞行活动,刘亦兵在今后的几个月里,将进行数次试飞训练。

  试飞行动引发网友争议

  刘亦兵的“中国农民第一飞”经媒体披露后立刻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不少人在网上对此发表评论,支持者肯定了刘亦兵的创新精神,而反对者则批评他在做无意义的重复劳动。但无论刘亦兵这个小人物的创新举动有多少实际意义,其人其事必然会对整个社会认识探讨创新精神产生积极影响,这也许才是刘亦兵的最大贡献。

  -支持

  网友:中国要想发展,必须丢弃人为的歧视和偏见。

  网友: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因为他有一个梦想,并为之而奋斗。而有些人任何梦想都没有,即便有,也没有恒心去实现。

  网友:有梦想并且实实在在在做!不要以为简单就不去做,其实基础科学不扎实啥都造不好!浮躁!浮躁!浮躁会害死我们的国家!

  网友:希望我的同胞不要对这件事过多指责,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人对发明创造的态度,我们不能扼杀人的创造性。

  -反对

  网友:重复建设,劳民伤财,不能提倡。

  网友:飞机都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现在还要嚼一百多年前的馍,好吃吗?

  网友:我们要做的就是改进创新。而不是这样的重复前人的工作。中国要强大起来,就不应该这样什么事都从头来,而是要懂得用前人留下来的,在这个基础上再不断的创新前进。

  网友:飞机不是汽车!手工打造出来的飞机,没有经过严格测试、没有经过风洞试验,可靠性怎么保证?如果在半空出现故障,有何挽救措施?

  相关报道:组图:中国农民第一飞开始准备 9月26日首飞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