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云南首次利用DNA数据库成功侦破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19日电(章树霞)云南昆明警方日前利用DNA全国数据库成功将一起杀人案与重庆、河北两地发生的强奸杀人案串并,真凶在1年之后终被确定。

  去年6月2日,昆明市黑林铺刘玄、刘涛两姐弟在家中被杀死亡。现场勘查中,警方找到犯罪嫌疑人遗留的两根毛发,并提取出相应的DNA,但一直未找到真凶。

  今年3月底,云南省DNA数据库平台初步建成,昆明市公安局DNA实验室与其联网。5月25日,昆明市公安局民警将去年发生的这起重大杀人案相关生物检材信息录入DNA数据库时发现,该案现场两根毛发的DNA分型与河北省一起案件中的一份物证、四川省一起案件中一犯罪嫌疑人遗留的物证的DNA分型一致。

  据查,今年1月17日,四川省广安市警方在侦破一起强奸案中,通过DNA数据库发现受害人体内精斑和犯罪嫌疑人夏某血样的DNA分型与去年河北省发生的一起强奸杀人案现场物证的DNA分型一致,遂将犯罪嫌疑人夏某移交河北省并案办理。

  在接到数据库查询比对的结果后,昆明警方迅速将相关案情通报河北省公安厅,并派出专案人员赶赴河北省对嫌疑人夏某进行审讯。(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