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600万抑郁症患者九成不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7:08 新京报

  专家呼吁提高抑郁症患者就医率  

  本报讯(记者魏铭言)目前,中国有超过2600万人患有抑郁症,但只有不到10%的患者接受药物治疗。

  在由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办的亚洲精神科学高峰会上,来自全球和亚太地区
15个国家的200位精神卫生领域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呼吁提高抑郁症患者的就医率。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11%.抑郁症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可能成为仅次于心脏病的人类第二大疾患。

  据调查,在我国抑郁症发病率约为3%-5%,目前已经有超过2600万人患有抑郁症。在这些抑郁症患者中,有10%-15%的人最终有可能死于自杀。与高发病率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全国地市级以上医院对抑郁症的识别率不到20%.在现有的抑郁症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接受药物治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