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万蜜蜂空降小区 养蜂人略施手段降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08:48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上万蜜蜂空降小区 养蜂人略施手段降伏(图)
上万只蜜蜂被一一收进蜂箱。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居民与蜜蜂军团对峙4小时

  -养蜂人略施手段降伏蜜蜂

  信报讯(记者刘 晶)昨天上午,上万只蜜蜂突然盘旋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小武基村一户居民院中“嗡嗡”直叫,赶也赶不走,居民与蜜蜂军团对峙4小时。

  蜜蜂层层叠叠裹树干

  当天上午9时,王女士发现自家院子上空突然有黑压压一片蜜蜂,并“嗡嗡”直叫。附近邻居闻讯后也围了过来。王女士说,她当时心里一惊,心想如果蜇了人就坏了。一名懂蜂的邻居说,只要人不拍打蜜蜂,它们就不会攻击人。

  随后,这些蜜蜂看中了院中的一棵小洋槐,聚集在树冠上。人们摇晃树干想赶它们走,没想到它们掉落到树下后又爬上了树干。眼看着它们一层层叠在一起,原本直径只有5厘米粗的树干几乎被裹成了15厘米,但蜜蜂依旧在附近飞来飞去。无计可施的人们只好与蜜蜂对峙起来。

  如何才能赶走这个蜜蜂军团?人们纷纷出谋划策。城管还专门拨打电话到养蜂协会和昆虫协会。但这些单位距离较远,远水解不了近渴。“如果找来消防员,也只能用水枪驱赶蜜蜂,但这个办法又太残忍了。”王女士说,一个又一个办法被人们提出又否定,大家只能看着蜜蜂军团肆意在院子里“横行”。

  蜜蜂见了行家俯首帖耳

  下午1时许,该村曾养过30年蜜蜂的吴大爷赶到现场。“这个好办,我把蜂箱拿来就行了。”只见吴大爷打开蜂箱,取出一个巢坯(装蜜蜂的板状物)。很快,这些蜜蜂都乖乖地爬了进去。

  吴大爷介绍说,这些蜜蜂都是意大利黄蜂。“每年6月至8月是母蜂王产蜂的时间。但一个蜂箱中不能同时有两个蜂王,养蜂者要及时分开。否则双方互斗后,失败的一方蜂王就只能带着自己的残兵败将离开。”吴大爷说,飞到王女士家的蜜蜂就是战败的一方,估计有1万多只。“我这个蜂箱能装3万只蜜蜂,这些钻进蜂箱的蜜蜂已占据了三分之一的位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蜜蜂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