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治好牙病再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00 中国民航报

  计划怀孕,期待做妈妈的女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那就是对口腔和牙齿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为什么呢?北京妇产医院主治医师聂东云告诉记者,怀孕期间,口腔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研究表明,口腔疾病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首先,怀孕以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增高,引发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导致齿龈充血、水肿、肥大,甚至发生炎症,尤其在怀孕头3个月及分娩前3个月更加严重。医学上称之为
妊娠期牙龈炎。妊娠期牙龈炎一般在妊娠2—3个月开始出现症状,至8个月时达到高峰,牙龈呈鲜红或暗红,极度松软光滑,轻触即可出血,甚至自发性出血,牙齿松动。有些患者发生牙龈瘤,严重者可因巨大的牙龈瘤而妨碍进食。

  还有,孕期由于唾液量和成分的改变,有好发龋齿的倾向,而且病情更严重,此外怀孕后智齿冠周炎更易复发且较严重。

  此外,拔牙是一个普通的小手术,但对于孕妇来说,口腔对拔牙引起的刺激会产生较为明显的炎性反应,导致拔牙伤口愈合较慢,也容易引起局部甚至全身感染。而妊娠期间禁用甲硝唑等抗生素,这会导致炎症的控制、伤口的愈合都较困难。

  因此怀孕前要先看牙,对潜在和轻度的口腔病进行彻底治疗,如牙龈炎、龋齿、智齿等,避免孕期慢性牙病的急性发作。(苏春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