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产房环境不佳很可能使产妇的分娩过程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全国生育联合会(NCT)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由于产房缺乏私密性以及居住环境不够舒适,很多产妇的分娩过程变得比以往更为困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研究报告显示,有90%的女性认为外部环境可以对分娩的难易程度产生影响;在被调查的700名英国妇女中,有58%的人认为她们所在的房间医院味太浓,没有家的感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26%)感到产房所特有的那种医院氛围尤
其让她们难以适应,其中最为显著的地方当属产房的墙壁是白色的,且没有舒适耐用的家具和各种康复设备;17%的人认为产房内的空间太小,无法随意走动也使得分娩过程变得困难重重。

  NCT的报告还发现,产房缺乏足够的空间供产妇们活动,也是导致剖腹产使用率越来越高的原因之一。缺乏私密性则是产房存在的另外一个问题,将近一半(49%)的被调查者说,她们无法在分娩过程中决定哪些人可以进出产房,无论是院方人员还是访客均可以推门而入。

  约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她们不能控制所在房间的温度,而声称对屋内光线强弱无能为力的人则占到了被调查者的40%。这些女性对产房最大的期望便是环境整洁,但有4%的人感到她们分娩时所在的产房并不那么干净。

  英国全国生育联合会呼吁对产房进行一些简便易行且成本低廉的改造,使女性能在更好的环境下完成分娩。(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