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青海开展藏羚羊大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14日电(记者任晓刚)为查清青海境内藏羚羊资源数量,为全面保护藏羚羊提供科学依据,日前,为期70天的藏羚羊资源调查在可可西里及周边地区全面展开。

  据了解,2004年11月至12月,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所、中国林科院专家以及三江源、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格尔木市动管站开展了青海省藏羚羊冬季种群数量和分布调查,获得了藏羚羊冬季分布与种群数量的基本数据。

  为全面掌握青海地区藏羚羊的分布、数量及生态生物学特征,青海省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有关单位开展夏季藏羚羊迁徙及繁殖期间资源调查工作。

  青海省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董建生说,这次调查的范围主要在可可西里、江源区曲麻莱县的曲玛河、约格乡、治多县索加、扎河乡等地区。目的是查清青藏公路昆仑山口--沱沱河段藏羚羊的迁徙数量、产羔地的种群数量、种群成幼比例、羔羊存活率及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对藏羚羊迁徙的影响和天敌对藏羚羊迁徙、产羔的影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